Anepia

上海初印象

      真的没想到,最后竟然来到了上海,这个被称之为“魔都”的地方。
      好像开始的事情都很顺利,顺利的准备好离开武汉的所有事宜,然后顺利的到达武汉站,直到拿着票上了G678坐在座位上才真的有意识,自己真的要离开武汉了。
     他们总问我,怎么没有去一直想去的杭州,其实这个答案我自己好像也没有特别清楚。浙江,在我心里始终都是有一席之地的,或许都会比我的故乡湖北都显得要重要一些,为什么最后没有去杭州?关于这个问题我觉得可能是害怕因为找工作的不顺利破坏了她在我内心的感受,就像那种被保护起来,锁在心里的,不愿意去破坏那份美好。所以在对比完几个城市的种种之后,从中选择了上海吧。 
     八号那天晚上六点多到的上海虹桥,我们一行人拖着行李,跟着带队老师穿过来来往往的人流,印象中我们像是穿越了三层楼,拖着箱子和我的粉红小桌子一直在往上,往上,就像飘在空中不断的向上,想要用手指去触碰云层,最后终于到达地面,看到上海流光溢彩的霓虹灯。啊,上海,真的很美呢!
从那天开始到今天,中间的面试的各种就不多说了,哪有一开始找工作就很顺利的呢。今天终于有了一个确定的offer,才有了闲心来写写这几天的感受。
     我很喜欢上海的街道,没有武汉那么大的灰尘,马路中间有红的花绿的草,用那种木制的篱笆围起来,加上干净的马路,看起来舒服极了,但是也不是所有的街道都是这样的设施,但是无论在哪里,我都可以看到来来往往的老人,有相伴而行的老爷爷老奶奶,有抱着、牵着小孩或推着婴儿车的老爷爷或是老奶奶,他们看起来都特别可爱,说着我不太听得懂的上海话,却让我觉得那么温暖,头几天的好天气让我看到了上海的晴天,蓝蓝的天空,偶有几栋较高的建筑直上云霄,街角可能还会有比较老式的建筑陪衬着,让你感觉高贵却又没有疏离感,我愿意站在某一路边,抬头看看天空,偶尔会看到飞机划过的笔直的飞机云,或是再仰头试试能不能看到高楼的顶部,那里会有人正在看远处的风景,或者会不会注意到楼下有个初来乍到的小姑娘正在路边傻傻的仰望着,想着自己未来某一天会不会也踏进这样的一栋高楼工作呢?
      我想,以后肯定会有更多的时间让我去了解这个城市,慢慢的捡起自己喜欢的文字,真的开始记录自己的生活,再加上几张照片,可能就足够了吧,哦,对,还有我的吉他,我要稳定下来后,找个不大不小够一个人折腾的房子,衣柜,桌子椅子,再按照自己的喜好布置装饰一下,再把吉他带过来,买一个琴架,换一副眼镜,在一个温暖明媚的礼拜天,阳光透过米白色的床帘照进来,女孩带着圆框眼镜抱着吉他,靠着她的小床坐在圆圆的印有她喜欢的图案的地垫上,看着琴架上的谱子,轻轻拨动琴弦,旋律响起,是她最近很喜欢的歌曲吧,音符随着风飘出窗户,有的行人路过,听到,可能会感叹,真好听的歌儿啊!

评论